【共同社10月28日电】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8日透露,政府正在探讨购买美国生产的能精准打击目标的“战斧”巡航导弹。围绕岸田政府探讨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反击能力),预计政府将从2026年度开始运用正在研发的国产导弹,有方案提议通过引进性能已在实战中得到验证的美制导弹以尽快确保威慑力。

  政府在朝鲜反复试射弹道导弹的2017年也曾探讨未来引进巡航导弹。政府设想引进“战斧”,此前与美方进行了磋商。防卫省干部强调:“确实成为探讨对象,但取决于美方是否出售。”

  “战斧”在日本海上的射程可覆盖朝鲜全境,由于低空飞行不易被雷达捕捉,2017年美国攻打叙利亚时也曾使用。

  岸田政府正在协调12月修改《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3份文件时写明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防卫省计划提高陆上自卫队的12式陆基反舰导弹射程,作为可从敌方射程范围外实施攻击的“防区外导弹”进行研发。如果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得以敲定,政府打算转用该导弹,但如何在开始运用前确保威慑力成为问题。

  引进“战斧”若能实现,将很有可能配备在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上,舰船装备需要进行相应改装。(完)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