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全球快速变化的时代。就连我们吃的食物和生产方式都在不断变化。在世界粮食日,我们思考未来我们的盘子会是什么样子,并探索世界上的小规模农民是如何改变我们的饮食方式的。


科特迪瓦的稻米生产商©农发基金/戴维·帕基


追踪食物从田间到你的盘子

区块链不仅仅是为加密货币保留的。作为世界上最大和最安全的账本,农民将使用区块链来保存其作物和合同的可靠记录。

消费者将能够追踪农产品从田间到市场,再到我们的盘子。由于对原产地的关注,优先考虑质量的农民可以获得更好的产品价格。

海藻包装小吃

很快,很难想象一次性塑料包装——它污染了我们的海洋,并将微塑料渗入我们的食物——会如此普遍。


西巴布亚州Sisir村阳光下晒着五颜六色的海藻©农发基金/Joanne Levitan

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将继续用可持续的天然材料包装食品,比如编织篮子和香蕉叶,而海藻将引领新的生物塑料经济。我们的包装将保护食物,一旦你享用了零食,就可以滋养土壤。

土壤汤

农民们戴着许多帽子——他们是兽医、生物学家、气象学家——到2050年,他们也将成为微生物学家,烹制微生物汤来养活土壤,使食物更美味、更有营养。这些“汤”有助于滋生好的细菌和真菌,使土壤更健康,同时防止害虫和有害疾病。

去宇宙和农场

科幻小说成为现实,因为太空中开发的技术被用来在地球上可持续地种植食物。寄生虫变成杀虫剂,水培意味着植物可以全年繁茂。

利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开发的微型传感器,植物将在农民需要水时向他们发送短信,因此每株植物都能获得准确的水量,从而减少多达45%的水浪费。当天气炎热时,用于冷却太空仪器的绝缘技术将用于防止水果在农场和市场之间运输时腐烂。

你的食物会包括真正的食物

几千年来,人们一直在吃昆虫,很快它们就会重新出现在菜单上。昆虫是蛋白质的来源,与许多动物不同,昆虫可以大量生产而不排放温室气体。它们是确保每个人都能获得多样化和营养丰富的饮食的好方法。

昆虫也很好吃!试试尹厨师的板球日本料理。



老挝的粪甲虫是从水牛粪便中挖出来的

收获的稻田,牲畜也在那里吃草。

粪甲虫后来被吃掉。©农发基金/哈拉尔德·弗兰森


少吃肉,但更好

现在,富裕国家的人吃的肉比他们健康饮食所需的肉多得多。大规模畜牧业不仅占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近五分之一,而且动物经常在恶劣的条件下饲养,疾病也会传染给人类。

同时,牲畜对发展中国家许多人的营养、生计和文化至关重要,它们有助于保持牧场生态系统的健康。事实上,有一种更好的吃肉方式。

在未来,世界各地的盘子将主要装满水果、蔬菜和豆类,而肉类将来自饲养动物的方式,使它们免于疾病。循环食物系统将成为常态,动物可以在这里为土地施肥并有效利用稀缺资源。



 牲畜对发展中国家许多人的营养、生计和文化至关重要。©农发基金/伊玛姆·易卜拉欣·阿布美



多样美味的晚餐

今天,我们一半的热量来自三种作物:小麦、玉米和大米。由于缺乏遗传多样性,每当疾病爆发或气候条件发生变化时,这些作物都会面临风险。

在未来,多亏了种子保护者,他们保存和繁殖了无数的本土种子品种,我们将吃更多样化和营养多样化的食物。而不是大片的基因相同的小麦田,食物将来自小规模农场,这些农场是多样性的热点。

滋养地球和身体的食物

世界正在慢慢认识到,养活自己不能以牺牲地球为代价。很快,我们的食物将使用有益于地球母亲的技术种植。

农林复合是指小规模农民在同一地点种植树木、种植作物和饲养牲畜。这提高了生产力、土壤健康、生物多样性和抵御气候冲击的能力,因为植物可以免受阳光或洪水的侵蚀。

精准农业意味着使用正确的水和其他投入,如化肥,从而减少浪费。再生农业复兴生态系统,造福人类和自然世界。

探索我们在气候和营养方面的所有工作。

出版日期:2022年10月14日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