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的“明星企业”河南上蝶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蝶公司)频频曝出各种怪事,众股东利益难以维护。

 

   先是这家集体企业改制,出现诸多问题。价值数千万的法人股量化造假,几百名股东的合法权益被侵害。局外人郜松建虚假注资五千万,控制企业后拿企业四处抵押贷款,因还不上贷款,企业被法院拍卖给一个名叫丁海芹的人。据上蝶公司数十名股东证实,丁海芹是上街区一地产商人李永来公司的高管。据了解,李永来因行贿上街区当地官员数百万元,怕受到法律制裁,至今身在国外不敢回国。郜松建,后因拒不执行裁定罪被判刑两年。

   今年73日至91日,按照郑州市委统一部署,郑州市委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第八巡察组对峡窝镇党委开展巡察。获此消息后,上蝶股份20多名股东代表赶快整理出了一套证据和实名举报材料。721日,由股东代表赵鸿昌递交到了郑州市委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第八巡察组,巡察组接收到实名举报材料及证据后,给股东代表赵鸿昌写了一张收条。

 

    据股东代表反映,他们给巡察组递交的联合实名举报材料,主要反映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领导不作为,致使价值数亿元集体财产流失。证据显示,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1998年下发的15号文件中明确写到,上蝶阀门厂是该镇镇办集体骨干企业,该镇工业公司持股700万。

    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政府1998年至2006年,从上蝶公司分红两百多万元,并从企业开走小轿车4辆,至今下落不明。

   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原党委副书记上蝶公司法定代表人魏德哲还侵吞该企业集体资产数千万。

     2002421日,企业股东大会决议,手写记录应参加自然人股东404人,实参加387人,会后打印记录为应参加自然人股东却是406人,实参加387人。通过这个会议记录魏德哲把他兄弟魏五军和儿子魏向东拉进了上蝶公司。其后,魏德哲儿子魏向东一份协议,将公司的一辆现代牌小轿车就变成了他自己的。

    2002年上蝶公司法人股1000万,魏德哲通过造假给了他的兄弟和儿子。给工商局的档案却是由魏德哲、魏国正、陈保林、申金芳,四人购买,有出资转让协议、收到股权转让款的证明、收到款的收据。然而,魏国正、陈保林却证明他们并没有买1000万的股份,申金芳(已病故)已无从查证。

    2006年至2007年,魏德哲让他的儿子魏向东承包了上蝶公司铸造厂(30多亩地),把几千吨铸件倒卖给公司,把钱装进了自己口袋。

 

   20115月,局外人郜松建,通过虚假注资5000万元,最后仅用800多万元,将价值数亿资产的“河南上蝶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三个厂区的全部资产买走,按照公司章程规定,(第十九条,公司发起人所持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三年内不得转让,三年后只能在公司股东之间进行转让,第二十四条,第六项在本公司成立后,不得退股)反映情况的上蝶股份股东们称,我们的股权是在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登记管理的,有股权转让成交鉴证书,郜松建根本没有股权证。郜松建不是公司股东,按照公司章程规定他根本无权买公司股份,他的这一涉嫌违法行为,上街区峡窝镇政府却没人管更没人问。

   2014年,该厂两个厂区约70亩地拆迁,巨额拆迁款至今不知去向。

 

   郜松建20115月通过不合法手段进入上蝶公司,此时公司监事申金芳早在一年前已去世户口也被注销了。但公司工商变更信息档案中,申金芳仍是监事会成员,让死人去做公司的监事,作为镇办骨干企业,政府却无人过问,这不是明显造假吗?

   上蝶公司股东还反映称,郜松建编造股东大会记录、做假账、进行虚假投资、稀释股东们的股份,又骗取巨额贷款。后因还不上贷款,上蝶公司被法院拍卖给一个名叫丁海芹的人,而丁海芹背后的实控人却是行贿上街区官员数百万元的地产商人李永来,李永来因怕受到法律制裁,至今身在国外不敢回国。

    郜松建,后因拒不执行裁定罪被判刑两年。可至今,工商登记上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仍是他,但企业已是名存实亡。郜松建服刑出狱后,上蝶公司股东们无数次联系郜松建,一直联系不上他本人。

股东们称,上蝶公司之所以从一个镇办骨干集体企业,走到今天这步,最主要原因是当地政府的不作为,使数亿资产被不法商人转走,现在法人又玩失踪,企业停产被另一行贿官员的商人买走,把几百个股东全坑了。

    联合实名举报的股东们称:“巡察组的到来,让我们几百个股东看到了新的希望,他们已经接收了我们联合实名举报和证据,我们相信巡察组一定会认真查清此事,给我们几百个股东一个结果。”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