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30729202251.jpg

▲港西镇

日前,崇明区港西镇举行北闸双拥国防教育基地启用仪式暨首批“戎享港西”社会化拥军单位发布活动。北闸双拥国防教育基地的建成启用,将为港西全民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搭建一个新的实景平台,成为港西创新实施双拥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对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729220640.jpg

在基地启用现场,港西镇党委书记王卫中介绍,港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将用好基地资源,不断构建共治共享的乡村善治格局,努力形成全民支持国防和双拥的浓郁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汲取精神营养、保持优良作风、提振发展信心,为推动美丽港西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729220717.jpg

据了解,在港西镇党委和政府的积极倡议下,港西镇各类经营主体主动报名参与社会化拥军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后,首批“戎享港西”社会化拥军单位名录正式发布,9家优质经营主体入围。今后,优待证持证对象、持有效证件的辖区基干民兵,到“戎享港西”社会化拥军单位,将按约享受专属优惠。

微信图片_20230729220650.jpg

基地所在的北闸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卞怡恒表示,北闸正以双拥国防教育基地为载体,以返乡退役军人、民兵为主体,积极打造“武小北”乡村治理志愿服务团队;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红色教育、科普学习、双拥优抚、护林护水等志愿服务,努力形成精神文明建设与基层国防动员、社会治理等全面融合的局面,促进乡村治理水平提升,不断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图:上海崇明、采访对象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