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3.11.2022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索契11月2日电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表示,已指示俄罗斯国防部恢复参与粮食交易,但如果基辅违反保证,俄罗斯保留退出该交易的权利。
普京在与俄安全会议常任委员举行会议时说:“鉴于这种情况,我已指示国防部恢复我们全面参与这项工作。同时,如果乌克兰违反这些保证,俄罗斯保留退出这些协议的权利。”
早些时候,俄罗斯副外长安德烈•鲁登科表示,莫斯科已从基辅得到明确保证,不会再次发生利用粮食出口走廊在黑海发动袭击的事件。
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早些时候表示,在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谈以及土耳其和俄罗斯国防部长会谈后,就恢复“粮食走廊”达成协议。俄罗斯国防部2日宣布,俄罗斯将恢复参与粮食交易。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基辅保证不会将“粮食交易”用人道主义走廊用于军事目的的信息是经俄罗斯国防部收到的。
在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常委会议上普京总统说:“澄清这一情况的斡旋人是我们的土耳其伙伴,经国防部收到土耳其方面的通报,乌克已经做出保证,不会将人道主义走廊用于军事目的。”
11月2日早些时候,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方认为,在土耳其和联合国斡旋下,乌克兰做出的书面保证足以恢复“粮食交易”。
在基辅政权对黑海舰队军舰以及塞瓦斯托波尔水域民用船舶发动恐怖袭击之后,俄罗斯于10月29日宣布暂停参加从乌克兰港口外运食品行动。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