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众的心中,老师都应该是一本正经、和蔼可亲、拥有着渊博知识的人,这样的形象才符合大众心中的老师,但是这却是理想化的,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教师队伍里总会出现一些缺少师德的老师。

大学教授,作为高等教育的参与者,也应该是教师群体中,地位最高的一个,而教授这个名衔,也是一个老师能力的证明。

但近些年来,大学教授却频频“翻车”,也让人们不禁感叹道,原来高学历与高素质无关,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位教授,在课堂上发表不当言论,学生们听不下去了,怒将其曝光。

南航“歪屁股”大学教授被曝光,课上疯狂“舔美”,学生当场怒了

前段时间,合肥高校教授陈宏友,在给高中生们演讲时,大肆宣扬“金钱至上”的价值观,更是抛出西方高贵血统论,杂交聪明论等一系列匪夷所思的精致利己主义,崇洋媚外的思想论调,跟教育的初衷背道而驰。

一学生忍无可忍上台抢夺其话筒并将其轰下台,这件事情的热度刚过,又一位“歪屁股”的大学教授被学生曝光,其在课堂上发表的不当言论,也是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有博主爆料称,南京航空大学的学生反映,该学校经管学院的老师,在财政税收课上,和学生们宣扬,美国人有枪是好事……私人持枪是美国更发达更文明更自由的标志。

再“舔”美国的同时,该名老师,还不忘同时踩我国一脚,称美国比我国更安全,我国的犯罪很多。

除此之外,该校学生还列出了该名老师的多个观点,什么中国人所使用的所有的电子产品全部都是欧美的。

凡是和美国搞好关系的都富,凡是和美国搞不好关系的都穷,中国在电动车上投入再大也比不过美国的特斯拉,大学所有知识全部来自西方等。

这些毫无底线“跪舔”美国的话,或许放在十几年前或许还能忽悠到一些大学生,可是现在是什么时代了,这些愚蠢的公知话术早就成了大学生眼里的笑话。

这样三观扭曲的言论也难怪学生们听不下去了,有学生更是在黑板上写下了“张口好似走狗”几个大字,以此来表示对该名老师的不满。

随着事情在网络上的曝光,南京航空大学校方也迅速做出了回应,表示该事件已经引起了校方的高度重视,已于第一时间启动调查程序。

目前已暂停了该教师的教学工作,本着师德失范问题始终零容忍的态度,之后将会视调查情况对该教师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不过比起该名老师的言论,这名“洋奴”老师,所在的学校竟然是国防七子之一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这点更加令人震惊,如果任由这种洋奴洗脑学生,那么危害之大不可想象。

老师的思想和三观对学生影响巨大,所以对于“歪屁股”的老师更应该零容忍

无论是小学老师,还是中学老师,亦或是大学老师,他们在教育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都是引导学生能够更好的成长。

中小学的老师是为学生成才打好基础,而大学老师这则是要为学生成长拓宽道路,这两者都非常重要的。

而老师作为教育行业的第一资源,身上也肩负着为各行各业输送人才的重任,除了要拥有较高的学历以及渊博的学识以外,更要有正确的三观与思想。

一个真正的良师应该要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明灯”,要用自身正确的三观意识以及端正的思维,影响学生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青年。

因此无论是学校,还是社会各界,都应该对“师德失范”零容忍,对每一个老师都应该采取更高标准的要求,除了教学,以及日常的行为规范以外,思想方面也要重点关注。

另外,学生们本身的思想教育也是不容忽视的,无论老师还是家长,都应该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三观,要给予学生积极正能量的教育,有了老师和家长的“保驾护航”,这样学生们才能飞得更高更远。

写在最后

学生们的心智还尚未成熟,所以老师的价值观导向是非常重要的,身为人民教师,理应积极引导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而像上述这种三观不正,价值观扭曲的害群之马早就应该清出教师队伍了,不过还好学生们的三观够正,并且勇敢的将这位老师不当的言论公之于众,否则他还要站在讲台上“胡言乱语”,误人子弟了。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