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麦会才落幕,大陆央视随即发布评论,批评蔡麦会「是一起刻意提升美台官方往来、推进挺台遏华图谋的政治挑衅」。(翻摄自蔡英文总统推特) 

  蔡英文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历史性会面落幕,大陆央视随即发布评论,批评蔡麦会「是一起刻意提升美台官方往来、推进挺台遏华图谋的政治挑衅」,而中方早就有言在先,坚决反对美台勾连,必将采取措施坚决回击。

  央视6日评论称,蔡麦会是继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去年访台后,「美台勾连制造的又一起政治挑衅事件」,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评论称,这也让人们更加看清:民进党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美方一些人谋求「以台制华」,是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

  评论指出,美方的行动和表态屡屡背道而驰,其挑衅、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的戏码不断上演。麦卡锡做为众议长和美国第三号政治人物,与蔡英文会面,严重违背美方对中方所作严肃承诺,自毁美国国家信用,是一起刻意提升美台官方往来、推进挺台遏华图谋的政治挑衅。这将对台海和平、中美关系、国际秩序带来巨大危害。

  评论补充说,实际上,这场破坏一个中国原则的会面背后,双方各怀私心,意在谋取政治私利。当前美国党争激烈,下届大选的氛围渐浓,「中国议题」成为两党角力的工具。共和党的麦卡锡既想藉「台湾牌」收割政治利益,也有把由此引发的麻烦转嫁给民主党政府的意图;而明年将卸任的蔡英文,一方面想藉过境访美拉抬民进党声势,另一方面企图抱紧美国大腿,寻求所谓外部安全保障,为台独壮胆。

  评论表示,由此可见,麦卡锡与蔡英文的这次会面,更像一场各怀鬼胎、相互利用的「政治秀」。华盛顿不过是把台湾当成美国军火商的「提款机」和遏制中国发展进步的「棋子」,牺牲的是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

  评论最后强调,中方早就有言在先,坚决反对美台勾连,必将采取措施坚决回击。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