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文教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今日表示,有心人士把中华文化称为统战,真的是侮辱台湾人的智慧。(朱绍圣摄)

 

 马英九文教基金会邀请大陆学生来台参访,今日上午参加由该校政治系相关学生社团「中国大陆事务学会」主持的闭门座谈。(朱绍圣摄)


 马英九前总统与台大政治系学生社团「中国大陆事务学会」的指导老师、台大政治系教授石之瑜对话。(朱绍圣摄)

 

  马英九文教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日前有媒体与民进党立委称陆生访台团是统战活动,他驳斥说,此次参访团,对方都称马英九为马前总统,我们也称郝平为郝书记,这时候在小细节做文章,不值得一驳,而把中华文化称为统战,真的是侮辱台湾人的智慧。

 

  马英九文教基金会邀请大陆学生来台参访,参访团今日上午940分左右抵达台湾大学社科院,参加由该校政治系相关学生社团「中国大陆事务学会」主持的闭门座谈。据知校方仅定调为社团层级的交流,还会有一场双方交流互动的茶会。

 

  昨日陆生访台团参访文化大学时,有媒体称校方以马先生称呼前总统马英九,而非马总统,此次访台团遭批评为统战团。对此,萧旭岑表示,此次北京大学郝平书记的参访团不论到哪里,都称马英九为马总统,我们也称郝平为郝书记,这个是没有问题的。

 

  萧旭岑直言,感到奇怪的是,今年3月马英九赴陆访问时,在当地说了中华民国,民进党或亲绿媒体都没办法说什么,结果这时候在小细节做文章,他觉得没有引起什么效果,不值得一驳。他强调,参访团到的其他地方都会写总统,自己在文大并未注意到有写马先生,「没有必要鸡蛋里挑骨头」。

 

  针对有民进党立委称访团团员所谓「同根同源」说是统战,萧旭岑直呼,若非同根同源,「难道你是荷兰人吗?是美国人吗?」他批评,民进党立委真的是黔驴技穷了。我们邀请陆生来,让他们看棒球、看到凯道的游行,难道这不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吗?他续指,把中华文化称为统战,真的是侮辱台湾人的智慧。

 

  当被问及马英九此次回到母校台大的心情,萧旭岑表示,马前总统希望能够带着这团陆生与台大师生多多认识彼此。昨日在文大,两岸的同学有都谈得很愉快,而今天两岸的学生也会在此互动。

 

  他强调,本次茶会是以轻松的方式举行,不用正襟危坐,且两岸年轻 人交流本来就要不拘形式,更能够自由互动。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