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闻网10月20日电 由观塘民政事务处、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爱心前行在观塘”活动,13日在秀茂坪社区会堂举行揭幕礼。

“爱心前行在观塘”活动今日在秀茂坪社区会堂举行揭幕礼  图源:香港文汇报

“爱心前行在观塘”下设5类服务大使,为居民提供各式各样的服务:包括“习思港益大使”,负责在社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令不同年龄阶层、不同背景的市民均对国策有所了解;“社区陪诊大使”,先以观塘西分区作为试点,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费陪诊服务;“姿彩友您大使”,与妇女团体合作,针对新来港妇女及儿童举行各项活动;“观悠游大使”,透过人物访谈及义工服务计划,加强青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以及“家居维修大使”,协助有需要的人士维修小家电、清洁家居等。各服务队会在半年后审视活动的成效,并作出改善。

仪式结束后,家居维修大使前往秀茂坪邨为多户家庭进行家居维修,居民对此表示欣喜,亦感激一众义工无条件的付出。

家居维修大使前往秀茂坪邨为多户家庭进行家居维修  图源:香港文汇报

活动由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九龙东地区分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九龙东分会、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九龙东区委员会、香港广西(九龙东)服务中心、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九龙东服务中心、民建联观塘支部及工联会观塘地区服务处协办。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招商局集职工联谊会﹑中国太平慈善基金会﹑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及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担任活动的支持机构。  (完)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