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下午,核爆受害者瑟洛节子在广岛市召开记者会。(共同社)


  【共同社5月22日电】曾在广岛遭遇原子弹爆炸、现居加拿大呼吁废核的核爆受害者瑟洛节子(91岁)21日在广岛市召开记者会,谴责“G7广岛峰会是一次巨大的失败,首脑声明中感受不到体温和脉搏”。瑟洛还指出,“在核爆资料馆内感受到什么、思考了什么,本想听听这方面的想法。”


  核爆受害者等一直要求拥核国家及处于“核保护伞”之下的日本等加入《禁止核武器条约》,但G7共同文件《关于核裁军的广岛愿景》等均未提及。瑟洛表示,“声明中没有任何新内容。”


  关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出席,瑟洛吐露了复杂的心情。她说:“没有听到通过磋商的解决措施,全是关于支援武器的。并不乐见在广岛讨论这类话题。”


  瑟洛13岁时在距离核爆中心地约1.8公里的学生动员点遭遇核爆,其姐姐、4岁的外甥等亲戚及许多同学不幸遇难。(完)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