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林芳正(左起)、首相岸田文雄、经济安保相高市早苗出席内阁会议。2月28日上午摄于官邸。(共同社)

  【共同社3月7日电】为防备今后的传染病危机,日本政府7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一项新法案,将合并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和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成立“国立健康危机管理研究机构”作为新的专家组织。该机构仿照美国主要负责传染病对策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将在2025年度以后成立。


  为继承现在两个组织的业务,政府还将修改《感染症法》、《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和《地域保健法》。


  新机构将综合应对从传染病科学知识的收集、研究到患者诊疗,与全国的地方卫生研究所合作,汇总感染状况等信息并进行分析。


  政府还力争在本届国会期间通过设立“内阁感染症危机管理统括厅”的法案,新机构将向该厅及今后设立的厚生劳动省感染症对策部提供科学观点用于决策。


  在传染病危机的早期阶段,机构将分析数百个病例的临床信息和样本,以更快地识别病原体的特点。为开发疫苗和治疗药物,该机构还将负责构建制药企业和医疗机构的网络。(完)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