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一名男子观看摄影展中的北京冬奥会新闻照片。摄于东京都港区。(共同社)

  【共同社10月22日电】为纪念日中两国1972年9月实现邦交正常化迎来50周年,摄影展“永远的邻居”在东京都内举行,汇集了捕捉政治家、运动员、演员等见证日中关系历史性时刻的新闻照片和两国摄影师的作品。摄影展将持续至30日。


  该摄影展今年6月曾在北京举行。展出作品的摄影师之一竹田武史表示:“我殷切想让日中关系更加良好。希望大家来看一看相信照片力量的交流。”


  新闻照片部分回顾了50年来的历程,包括邦交正常化之际人们观看百货店橱窗里张贴的田中角荣和毛泽东肖像画的照片、今年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花样滑冰运动员羽生结弦等人的照片等。还有两国摄影师拍下的展现对方国家生活情景的照片。


  摄影展由日中相关团体等组成的执行委员会主办。展览地点为东京都港区赤坂6丁目的“多元文化会馆”,时间为上午10点半至下午7点,最后一天的结束时间为下午5点。(完)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