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集团子公司项目部发生血案 施工单位小伙突遭4名“头盔男”暴力群殴

来源:法制人生时间:2023-02-23 15:56:19作者:

   “大白天,铁条扫腿砸头,鲜血如注。被打倒后又遭多人踢踩。”近日,一条监控视频在网上疯狂流传,引起网民的极大关注。事件背后,直指福建金辉集团控股的子公司店大欺客、恶意拖欠工程款,非法强占工地的蛮横行为。



小伙突遭群殴,似乎是蓄意安排


   据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2月16日下午2点26分,一辆满载水泥的货车停在工地的门口,随一声喇叭闷响,皮卡车边上响起了敲打声,隐约看见几名男子在砸车。这时,一名小伙子从货车头边绕过来,身后突然跟上两名戴头盔的男子,其中一名男子从衣袖里抽出铁条,猛地砸下来,先是斜着砸到腿,接着又朝头部砸,第三下猛砸背部,连续砸了四五下。小伙子本能地用手挡,一边往门卫室躲避。


   视频中,打人男子被同伙拉住,接着又冲出三名“头盔男”,将小伙摔倒,不停地踢踹……其中,一名“头盔男”持砖头正要砸下去,发现门卫室还有人,方才快速跑开。小伙子见行凶者跑了,出去寻找,可哪里还有人影?小伙子左手拿手机,似乎在打电话求救,右手捂着后脑勺,明显是被打伤了。


   此时,几名行凶者快速跑到隔离墙边,通过侧门躲进工地,左侧工地保安提前打开门让行凶者进去,然后关上门,移来塑料凳子把守,整个过程约2分钟。距现场约10米远处聚集的一二十名“头盔男”,他们始终在冷默观看,没有人上前劝阻,也没有人叫喊一声,一切似乎是蓄意安排,有预谋的。




害怕再次被打,受害人逃离石狮


2月20日,记者在福清市医院见到了被殴打的林传忠,他还躺在病床上打点滴,头上缠着纱带。医院急诊记录显示,(患者)被人殴打致右枕部头皮裂伤约2cm,深及皮下,渗血,胸腹痛,胸骨、左肩、右大腿压痛,身体多处损伤。


说起4天前的一幕,34岁的林传忠仍心有余悸。林传忠说,当天下午2点多,他正在工地门口清理材料,看见对面店铺前聚集着几十个人,全部戴着头盔、口罩,他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想走出去看个究竟。此时,一辆货车停在路中间,挡住了他的视线,货车喇叭响了一声,接着就听到很大的打砸声。我担心公司停在门口的皮卡车,绕过货车头前去查看,赫然发现几名男子在砸车,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遭到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追打。


“ 他拿着方形的铁条,使劲地朝我砸来。”林传忠说。他边挡边躲进工地,身上被打了多次,后脑勺很痛。接着,又冲过来几名男子将他摔倒,不停地用脚踢踹……还好,门卫室有个同事,叫了一声将这些人吓跑了。


林传忠被送到石狮市医院后,害怕再次被殴打,随即回到老家福清市救治。“送到医院时,他手臂、脖子上全是血,整个人都瘫了。”同事小魏说。



   林传称,事发后他们就报了警,但是警方一直没有立案。门卫处装有监控探头,朋友将打人的视频传到网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然而不久大部分视频都被屏蔽了,连转发视频的朋友同事,不少人都接到了不要转发的警告。

发的警告。


   2月19日,石狮警方在事发第三天派人到福清,向受害人林传忠了解情况,作了询问笔录。随行的法医撕开纱布,查看缝了5针的伤口。


“   鑫联辉公司”被指蛮横无理


    据了解,林传忠是福清龙田镇人,在西安宏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任材料保管员,入职半年多,与人无仇。那么,他因何遭此厄运?


   抖音视频的配文和声音揭开了盖子。视频配文称,“石狮市金辉城开发商金辉集团强占施工现场,无证施工,组织团伙蓄意殴打施工单位人员。”


    据了解,2020年前后,金辉集团控股的子公司——福建鑫联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石狮金辉城项目B区一期、二期以及石狮市曙光幼儿园工程发包给“宏汇公司”施工,双方开始合作很愉快。但是到2022年1月10日,“鑫联辉公司”未按期支付进度款,致使“宏汇公司”没钱发工资及支付材料款。一方面“鑫联辉公司”长期拖欠工程款,另一方面又要求施工方按时竣工,双方矛盾越来越激化,最后,“鑫联辉公司”派出大量保安非法强占工地,多次阻挡“宏汇公司”人员进场施工,还擅自将收尾工程交由没有施工资质的第三方施工。


    事发地就是接近扫尾阶段的石狮金辉城B区二期项目,“宏汇公司”被强行扫地出门,大门也被捣毁。旁边的出入口是“鑫联辉公司”所设,行凶人员正是从这个地方躲进工地的。在此次事件中,“宏汇公司”停在门口皮卡车被打坏了一块玻璃,车身也多处被刮伤。林传忠留守被废弃的门卫室,保管处理公司的管道、桥架、配电箱等材料。他看见了砸车过程,结果招来祸端。


     据知情人士介绍,“鑫联辉公司”背靠金辉集团这颗大树,恣意妄为。”目前石狮警方已初步查清行凶人员,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出,这可能是一场分工明确、有预谋的犯罪活动,涉嫌故意伤害罪。林传忠呼吁:“希望警方能公正办理此案,严惩行凶打人者,给自己一个交待。”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