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1B轰炸机飞抵关岛或为警告朝鲜

来源:联合早报 时间:2022-10-19 13:26:34作者:陈慧璋



 B-1B与B-52、B-2并称为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图为B-52战机。(法新社)


 (早报讯)专门追踪飞行器动态的民间网站“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星期三(10月19日)发消息称,美军两架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从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起飞,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星期二(18日)早上7时(新加坡时间18日下午3时)飞抵关岛安德森基地。

韩联社报道,“飞机守望”发贴称,在朝鲜加剧局势紧张之际,B-1B开始执行轰炸机特遣部队任务,并附上两架飞机跨越太平洋的航迹图。

 

  延伸阅读朝鲜再次违反军事协议 向缓冲区发射250多发炮弹朝鲜称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军事挑衅 

 

B-1B与B-52、B-2并称为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移师关岛也被解读为对完成核试准备的朝鲜释放强烈警告信号。

 

   

 

关岛距离韩半岛仅两小时航程,一旦朝鲜执意进行第七次核试验,B-1B将是美军最优先出动的战略武器。朝鲜6月显现核试验迹象后,美国也曾向关岛派遣B-1B轰炸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