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人民中国网编辑接到来自吉林海天普通投资者的反映信,信中反映.由于吉林海天公司涉嫌违法,董事长王希田己被吉林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受到巨大损失。投资者希望人民中国网派员对海天案进行调查,以帮助广大投资者维护其合法权益。
   
  记者对海天案进行调查后发表了《吉林海天:董事长涉嫌违法,投资者也有罪?》,人民中国网http://www.rmzg.org/detail.asp?id=1250、维权杂志社并向吉林省有关部门反映调查情况。   
   
 北京京鼎律师事务所组织召开了“非法集资”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法律届知名专家、律师、学者,并有中央级媒体参加会议。人民中国网、中国舆论监督网派记者参加了会议。两网站对此案进行了跟踪报道。    
 在此案件中,大多数海天投资人由于受到种种诱惑而进行了投资,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这些钱大都是投资人数十年的心血,甚至是投资人的养老钱。基于对海天的信心,他们在海天投资入股。但海天涉嫌非法集资后,他们仍然为海天也为自己奔走。
   
 曾一度沸沸扬扬的吉林“海天”(以下简称海天)非法集资案,以海天董事长王希田被判死缓、其他一些组织者相应获刑落下帷幕。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将新龙化工厂拍卖,拍卖款项用于向其他投资人返款,不足部分由政府支付。据悉,2011年4月20日开始,吉林省相关部门在吉林、长春、天津等地设点,将投资人的原始票据,包括投资票据和原始股票收回,逐一进行返还。日前,大部分普通投资者的款项己按55%返还。
   
   大多数海天投资人对吉林市政府的做法表示满意与赞同,很多投资人在网站评论中对本网的关注表示感谢,对记者的关注表示感谢。一些投资人仍坚持认为新龙化工厂拍卖了很可惜,那毕竟融着他们的血汗,并曾是他们的希望与寄托。

 

编辑/梓桐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