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金川市姜其荣、王守莲夫妇在1988年8月21日永远地失去了十六岁的儿子姜涛。有关部门称,姜涛因涉嫌一起强奸案被时任派出所所长的王瑞生开枪击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两位老人无法相信残酷的事实,更不相信一向乖巧的儿子会做出强奸这种事来。他们不服相关部门认定的事实和结论,开始踏上了漫漫上访路。2007年6月,王守莲夫妇在北京得到了人民中国网等网站的大力支持,本网发布文章《墨写的谎言如何掩盖血染的事实》,并将文章特快专递发给中共金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后又将详尽的调查材料发给肃省政法委,并多次与领导进行了沟通。

 

多年来上访的艰辛自不必说,两位老人的奔波终于得到了重视。2010年10月份,甘肃省政法委、甘肃省检察院将姜其荣信访事项移送省公安厅办理。鉴于姜其荣家庭困难等情况, 经省市机关研究,并与姜其荣夫妇协商,由金昌市公安局向姜其荣夫妇一次性救助人民币46万元。姜其荣夫妇在收到救助金之日起,写出书面保证书,并在公安机关信访案件登记表上签名承诺停访息诉。 

 

日前王守莲老人将救助协议发给本网,希望给关注此案的社会公众一个交待。她说:“多少钱也买不回我儿子的命,多少钱也换不回儿子的清白”。她一再重申儿子姜涛是冤枉的,开枪打死儿子的凶手得到法律的严惩之时,姜涛的沉冤才算得以昭雪。

原载人民中国http://old.zgrm.org/detail.asp?id=3360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