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图片/Manuel Elias安理会就朝鲜核不扩散问题举行会议。

 

联合国政治与建设和平事务部及和平行动部主管非洲事务的助理秘书长波比(Martha Ama Akyaa Pobee)今天在向安理会通报有关朝鲜的不扩散问题时,强烈谴责该国再次发射远程弹道导弹,并强调“外交是唯一的前进道路,而非孤立”。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朝鲜于4月13日发射了所谓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称试射弹道导弹Hwasong-18的目的是确认“用于多级导弹的大推力固体燃料发动机的性能”。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已对朝鲜再次发射远程弹道导弹表示强烈谴责。

首次发射远程固体燃料弹道导弹

助理秘书长波比指出,这是朝鲜首次发射远程固体燃料弹道导弹。固体推进剂导弹在发射前不需要添加燃料,因此可以比液体推进剂导弹更快地发射。这就意味着其他国家可能更难及时发现发射准备情况。

朝鲜外交部和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警告称,将采取所谓的“反制措施”来应对东亚地区的军事演习。今天早些时候,朝鲜人民军元帅还发表了一份声明,反对安理会今天的会议。

五年军事发展计划

副秘书长波比表示,朝鲜仍在继续实施2021年1月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期间公布的五年军事发展计划。该计划规定发展具体能力,其中许多涉及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推行其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

朝鲜声称在其五年计划中达到了重要的里程碑。例如,该计划包括开发一种新型固体推进剂洲际弹道导弹。此外,还涉及开发多弹头;战术核武器;军事侦察卫星;新型无人驾驶航空系统;以及“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弹头”。

频繁试射

波比指出,根据其五年计划,朝鲜在2022年和2023年大幅增加了导弹发射活动,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了80多次发射。所测试的大多数所谓的“战术”核武器系统都能够打击附近地区的国家,4月13日、3月16日和2月18日以及去年两次测试的系统,都能够到达地球上大多数地点。

她提醒道,朝鲜没有就这些发射发出任何空域或海上安全通知。尽管朝鲜方面表示否认,但未经通知的发射对国际民用航空和海上交通构成严重威胁。

外交是唯一的前进道路

波比强调,安理会的相关决议禁止“使用任何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

她指出,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主要责任由安理会承担。而“安理会缺乏团结和行动,对减缓朝鲜半岛的负面轨迹毫无作用。由于朝鲜不受约束,其余各国不得不把重点放在军事威慑上。”

她呼吁道:“外交是唯一的前进道路,而非孤立。”

人道关切

另一方面,波比对朝鲜的人道状况表示关切。

她表示,联合国准备协助朝鲜解决弱势群体的医疗和其他基本需求,对中国的外交官于3月27日入驻平壤表示欢迎,同时再次呼吁朝鲜允许包括驻地协调员在内的国际组织工作人员和人道主义物资不受阻碍地入境,以便能够及时有效地做出反应。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