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4月21日电】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1日配合靖国神社(东京九段北)开始的春季例行大祭,以“内阁总理大臣 岸田文雄”的名义供奉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据相关人士称,岸田不会在截至22日的例行大祭期间进行参拜。岸田在就任首相后的2021、2022年10月的秋季例行大祭和2022年4月的春季例行大祭期间,也采取了相同做法。


  靖国神社合祀着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东京审判)的甲级战犯,岸田此举可能引发中国等的批评。


  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成员21日进行了集体参拜。


  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参院议长尾辻秀久也供奉了真榊。关于在例行大祭期间供奉真榊,此前安倍晋三和菅义伟担任首相之际也采用了相同的做法。岸田在去年8月15日的终战纪念日,同样效仿安倍和菅义伟,作为自民党总裁自费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


  春季例行大祭从21日至22日举行。往年通常为3天,但为了防止新冠病毒感染,连续4年缩短为2天。靖国神社把4月和10月的例行大祭视为特别重要的祭祀活动。(完)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