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好莱坞还好莱坞,比纸牌屋还纸牌屋,一场跌宕起伏、曲折离奇的闹剧,正在美国上演。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如果混乱持续升级,美国可能会再次出现类似于“特朗普支持者围攻国会”的悲剧。

 《纽约时报》透露,美国警方与特勤局已经展开了交流,并且就“如何逮捕与审讯特朗普”展开了具体讨论。有关消息人士透露,与之有关的美国警察都已被告知,3月21日,他们必须身穿制服报到。为了防止特朗普支持者挑事,美国警方已经在纽约提前做好了准备,那就是在曼哈顿刑事法院周边铺设路障。

 关于“美国警方准备逮捕特朗普”这件事,至少有3个地方值得注意。

 第一,这将是有史以来,美国首次出现的“前总统被提起刑事起诉”事件,如果特朗普这次被判定有罪,这位美国前总统便有可能被判处4年监禁。

  

 简而言之,一旦特朗普输掉了诉讼,接下来便有可能被迫入狱。到时候,特朗普没准会面临身败名裂的局面,别说参加2024年美国大选了,连能否安享晚年都会成为一个问题。

 第二,特朗普不愿意忍气吞声。特朗普认为,这是对手的刻意报复,除了炮轰民主党人破坏美国大选之外,特朗普还不忘呼吁支持者抗议。特朗普甚至直接喊话支持者“夺回美国”。

 事实表明,特朗普的呼吁确实很有用。美国警方之所以要严阵以待,主要就是为了防止混乱升级,因为特朗普支持者正准备挑事。这几天,在特朗普发表声明之后,美国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不少威胁美国警方的言辞,甚至有特朗普支持者称要发起美国内战。

 特朗普的忠诚支持者主要是中下层美国白人,里面有很多美国的民粹主义者,且战斗力不可小觑。2020年美国大选画上句号后,认为拜登通过邮寄选票舞弊、民主党人操纵美国大选的特朗普支持者,便准备举行抗议游行,里面包括美国的民兵组织。

  如果特朗普支持者卷土重来,甚至是持枪抗议,美国便会不可避免地爆发大规模混乱。

  

 另一方面,共和党人也不愿意就此罢休。3月20日,3名共和党议员致信纽约曼哈顿检察官布拉格,要求对方提供与特朗普有关的证词和文件。

 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人表示,特朗普没有违反美国法律,纽约曼哈顿检方正在滥用权力。

 第三,这必然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过招的是拜登与特朗普。这段时间,美国经济出现了不少问题,加上通胀危机迟迟得不到解决的原因,拜登支持率出现了大幅度下滑。

 按照这个趋势,2024年,如果拜登继续参加美国大选,特朗普获胜的可能明显更高。因此,为了阻止特朗普重返白宫,拜登及其支持者必然会使出浑身解数。

 原因很简单:特朗普上台之后,美国政坛便会变天。到时候,特朗普会调停俄乌冲突,美国军火商趁机攫取利益的打算就会破灭。此外,等待佩洛西等民主党人的,将是特朗普与对手发起的猛烈报复。别忘了,因为FBI给特朗普“抄家”、美国司法部坚持调查特朗普等事件,特朗普一直对拜登怀恨在心。以特朗普的有仇必报,重返白宫后怎可能不清算对手?

  

 需要注意的是,3月19日,华盛顿还爆发了反战游行。认为美国不应该继续为乌克兰提供经济与军事帮助的抗议者,选择了围堵白宫,甚至要求美国退出北约。在这些抗议者里面,就有不少是特朗普的忠诚支持者。

 还是那句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在美国同时面临通胀、移民和社会危机的情况下,拜登本就面临着巨大压力。如果起诉特朗普的结果是弄巧成拙,拜登就会迎来噩耗。

 特朗普不会沉默,拜登也不可能就此罢休,真正的对抗才刚开始,且看谁能成为最终赢家吧。

点赞(0) 打赏

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体验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发表
评论
返回
顶部